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德一位大学生"捐髓"二次配型成功》追踪:张兴隆今日赴省会"捐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2:41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邓学军)承德医学院03级临床本科生张兴隆今日早8时从承德赴省会正式开始捐献造血干细胞之旅。张兴隆由此也成为承德市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一人。

  6月23日,承德市市长景春华、副市长于素伟、市人大副主任王剑敏及市政协、红十字会、市直有关单位及张兴隆所在学校的领导和其同学计300余人参加了欢送张兴隆赴省会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

  据了解,今日早8时,张兴隆在承德市红十字会及学校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乘专车赶往省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届时,张兴隆正式进入捐献程序,先进入隔离房间,进行无毒化处理,连续四次注射造血干细胞动员剂(每天一次),第5天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将历时4至6小时,从其体内采集到50至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浮液,采集完后,在12小时之内送到重庆,输入到配型成功的重庆患者郑金强体内。捐献完后,张兴隆将在医院观察一至两天后,如没有特殊情况将返承,结束此次仁爱之旅。

  重庆方面也已开始着手为患者郑金强进行治疗前的准备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