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家都想看看神奇的西瓜“小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4 杭州日报

  刚发出这一季“快乐派对”的邀请,昨天85109999大众热线传来众多兴奋的声音,都希望亲近大自然,真没想到本季“瓜田之旅”会如此受欢迎。

  最多的电话来自母亲。孩子放假了,总觉得没啥有意义的事可做,母亲们先为孩子报个名。很多家长说,孩子很喜欢吃西瓜,却连西瓜田都没有看到过,要带孩子去见识一下,培养对生活的热爱。刘可馨小朋友的妈妈说得很有意思,她觉得小孩子应该更多地接触大

自然,“一位英国的科学家说过,孩子在10岁之前应该完成32件事情,这其中包括在一个地方捡四五种树叶、玩泥土、在地上打滚、在一个地方辨识几种昆虫等等,都是接触大自然的东西,而城市里的小孩子都很少接触田野。所以我就经常带女儿去摘葡萄、摘黄瓜,带她去余杭的一些农业示范园区,让她多接触一些大自然的东西。”这一次,妈妈希望能带刘可馨去见识一下“西瓜是长在什么地方的”。

  付悠小朋友只有两岁,有个可爱的小名,叫“瓜瓜”,妈妈说她和西瓜很有缘分。所以也要求参加。喜欢踢足球的小朋友则以这个理由去会一会踢不破的西瓜“小芳”。

  宋扬同学刚刚中考结束。她很喜欢生物,以后想往生物方面发展。看到这个报道以后很激动,马上打电话来报名。杜行生的女儿下半年初三,父亲觉得女儿压力很大,应趁这个机会让她出去散散心。

  另外,年轻朋友也是我们盛邀的对象,一对对情侣都打电话过来……还真不好让他们失望。一些有车一族甚至表示,不占用预对的10对名额,自己开车跟过去享受一下田园风光。

  围垦造田种西瓜也勾起了应冲云夫妇俩的回忆。应冲云就是在萧山插的队,他说“那时萧山围垦,我们把土填进海里,向海要田种西瓜。虽然海水是咸的,泥土也是咸的,但是种出来的西瓜却是很甜的,当时我们第一批种出来的西瓜都和老百姓一起分享了,记忆犹新啊……”

  沈先生曾经在浙江大学的萧山农业园区里工作过,那种满目生机,喜悦丰收的情景仍让他怀念。

  我们这次“快乐派对”的目的地位于萧山比较靠近钱塘江入海口的地方,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离杭州的距离确实有些远,到时浙江在学的张明方教授会同大家一起前往西瓜培育基地,为大家讲解。有一点需要说明,因为现在瓜田里的瓜都还没完全长熟,需要20天左右后才能成行,到时候我们会电话通知大家,相信到时一定能满载而归。(记者王浩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