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丛飞精神争取德艺双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6 深圳商报

  广东文学艺术界掀起“学丛飞、做丛飞”热潮

  学习丛飞精神争取德艺双修

  【本报广州电】“……到如今,孩儿已长大,妈妈的头上又添了几许白发,我的爸爸,我的妈妈,你那养育之恩怎能报答……”昨日下午,广东省文化艺术界举行学习丛飞先

进事迹座谈会,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党组成员姚峰在座谈会上饱含深情地唱起了这首丛飞绝笔之作《我的爸和妈》,让在场的每一位人士陷入了对丛飞的无限思念之中。

  与丛飞相识10年的老朋友——深圳市音协副主席、男高音歌唱家熊家源在座谈会回忆了丛飞的演艺生涯。他说,丛飞是深圳音乐界的骄傲,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向丛飞学习,从我做起,接过丛飞的爱心接力棒为时代高歌、为人民高歌。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许钦松说,丛飞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商业演出频繁,以他的收入足可以过上好日子。但他把他的一切奉献给扶困助弱的神圣事业,自己一直过着清贫的生活,甚至患病时都无钱医治。他的人生虽然短暂,但却十分充实厚重,他谱写的是一曲崇高至美的壮丽人生乐章。作为当代的美术工作者,我们创作的美术作品要引导人们追求真、善、美,而在丛飞身上所体现出来的扶困助弱、无私奉献,以及对人生、对理想、对事业的忘我追求的精神给了我们无比的鼓舞,正是我们追求真、善、美的一面旗帜。这也更令我们深感不能放松自己的创作,要多出精品力作,用真善美的优秀作品去鼓舞人、引导人,才能无愧于党和政府对我们美术工作者的培养和教育,才能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广东省文联主席刘斯奋在座谈会上对丛飞事迹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当前,确有一部分人,包括文艺界的一些人,被物质和金钱冲昏了头脑,奉献的精神越来越淡薄。现在,丛飞同志以他对社会、对人民的无私爱心和奉献精神,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他用自己点点滴滴、坚持不懈的善举和义举,生动有力地告诉我们:在市场经济火热的新时期,钱不是一切,更不会万能。我们实行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仅要带领全国人民实现经济上的富裕,更要同时达致道德精神上的富有。丛飞的精神不仅延续了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同时也给出了一个“人生应该追求什么”的响亮答案。我们文艺界要以丛飞为榜样,学习丛飞精神,争取德艺双修,为建设广东的“经济强省、文化大省”的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和谐广东”的伟大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