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兴宁一中喜迎百年校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6 深圳商报

  【本报讯】创办于1906年的广东省兴宁一中,今年将迎来百年大庆。6月24日下午,深圳兴宁一中校友会在深圳市机关俱乐部举行联谊活动,热烈庆祝母校建校一百周年。

  兴宁市第一中学是广东省一级学校、梅州市重点学校。创办百年来,兴宁一中英才辈出。原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王佛松院士,原北京农业工程大学副校长汪懋华院士,著名教育家、原暨南大学副校长王越,原华南师范大学校长潘炯华,原广州军区副

政委邓逸凡将军,原湖北军区副司令员柳河生将军,原中共中央委员、广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若等,均出自该校。

  由于办学成绩显著,兴宁一中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足球传统项目先进单位、广东省普教系统先进集体、广东省模范集体、广东省文明单位、广东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广东省先进基层党总支、广东省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自深圳特区正式成立以来,就有一批批兴宁一中校友从全国各地来到深圳,成为特区建设者,其中有不少是深圳的拓荒牛。据不完全统计,有1000多名兴宁一中校友在深圳工作,为特区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1986年9月,深圳市兴宁一中校友会成立。20年来,校友之间不断加强联系,为振兴家乡和深圳特区建设多做贡献。今年深圳兴宁一中校友会开展母校百年大庆活动,校友会副会长范伟捐给母校300万元,建设一栋教学楼。理事会还倡议成立助学联谊基金,对母校贫困学生进行赞助。(谭新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