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笼不保险 贪凉别忘了关好窗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9 杭州日报

  12户居民家保笼被千斤顶撑开,多数都是一楼住户

  虽然这是发生在去年年底的一系列盗窃案,但由于这个盗窃团伙被提起公诉,才使得小区保笼的安全问题引起人们的关注。12起盗窃案,相同的盗窃手法,小偷用千斤顶撑开居民家保笼,进入室内。

  杭州人周某和外地的徐某、汪某,曾因盗窃罪先后被送到南郊监狱服刑。狱中,三人结为了狱友。2005年,三人相继释放以后,重施故伎,在杭州以入室盗窃维持生计。起初三人发现,因居民小区几乎每家每户都安装了防盗保笼,三人屡屡受挫。一次偶然的机会,三人看到有人用千斤顶撑起几吨甚至几十吨重的汽车,进行维修,于是想到了用千斤顶撑开防盗保笼,然后钻入室内进行盗窃的“绝招”。

  去年11月22日,周某和徐某两人带着千斤顶来到江干区采荷紫藕新村,选中一户带保笼的一楼住户,用早就准备好的千斤顶作案(为避免被模仿,具体手法杭州日报不作介绍)。随后徐某钻入房间,进行盗窃,周某则在门外望风。这次,两人得手了一台价值79元的VCD。此后,这伙人一发不可收,从去年11月初次得手,到今年2月15日被抓的短短三个月时间内,三人运用千斤顶撬开保笼的方法,在采荷青莼、西湖家园、东茂苑、景芳小区等居民住宅区实施盗窃12次,盗窃金额达3.6万余元。

  “一般来说被撬保笼的都是一楼的住户。”据承办检察官分析,一楼的住户因为离地面比较近,容易用上力,比楼上的住户更容易成为犯罪的目标。而且,小偷一般会选择里面玻璃窗没有关的住户来撬,这样撬开保笼以后就可以直接进入室内搜索财物,免得在敲碎玻璃的时候,引起住户的注意。现在天气热了,开窗的几率大了许多,所以住在一楼的住户,外出时还是需要注意关好门窗,以降低被窃的可能性。(通讯员林劼陈慧芳热线记者王浩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