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您的爱车灭火器过期了吗 去这里可以充气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49 杭州日报

  气温日渐升高,汽车自燃现象也逐渐增多。车在路上,一旦自燃怎么办?最好的办法是用车载灭火器来熄灭自燃的车辆。所以千万要记得给您的爱车配备灭火器,但如果灭火器没气了,您知道去哪里充气吗?

  俞师傅在市区一家贸易公司上班,两年多前买了辆面包车,“灭火器也不知什么时候就没气了,我想尽快充点气,防患于未然。”俞师傅的做法值得提倡。

  记者随即和市消防支队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现在车辆配备的灭火器大部分是手提储压式干粉灭火器,俞师傅说的‘充气’其实充的是‘干粉’。”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说,“一般消防器材店基本上都能充气,只要拿着灭火瓶去就可以,如果店里不能充气的话,他们也会代充的。”

  那么这些消防器材店哪里有呢?昨天下午,正当记者准备帮俞师傅打听打听时,俞师傅给记者打来了电话说,他朋友告诉他,浣纱路消防支队对面就有一家消防器材店可以充气。

  相关链接如何确认您的车载灭火器安全有效?

  车载灭火器和日常生活中使用的灭火器一样都有保质期,超过保质期的应及时更换。出厂满5年的,即使未开启使用过也必须送专业维修单位检修,以确保灭火器安全可靠;车主应定期查看灭火器保险是否完好,筒体是否变形锈蚀,喷嘴是否有油垢堵塞,并应经常擦除灰尘、疏通喷嘴,使之保持通畅。

  车子一旦发生自燃,车主应该怎么做?

  当发现汽车有焦煳味,或冒出浓烟时,应该马上停车拉起手制动、关闭电源、迅速离开燃烧的汽车、取出灭火器给油箱和燃烧的部分降温灭火,避免爆炸,然后及时向119报警。(记者陈良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