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上志愿者”昨日开课 8月份将迎来首场实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3:50 青岛新闻网

  “海上志愿者”昨开课

  亚锦赛冠军加盟奥帆赛培训200名志愿者苦学国际规则

  早报讯昨天,奥帆赛事工作船艇船员培训在青岛银海游艇驾驶培训中心开课。首批40名志愿者将接受为期7天的培训,熟悉奥帆赛事中的各种国际规则,备战今年8月份的“好

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40名志愿者大都有过航海的经历,其中包括亚锦赛帆船女子470级的前冠军。

  女冠军甘当志愿者

  首堂课上,山东省航海运动学校的老师讲了规范驾驶、手语联络等知识。培训结束以后,这批志愿者将是2008奥帆赛培训出的首批“海上志愿者”。记者了解到,志愿者里还有曾经夺得1989年亚锦赛帆船女子470级冠军的青岛人石晓英。

  石晓英是平度人,一直从事帆船项目,但是没有机会在家门口比赛,所以这次奥帆赛招募志愿者,她立即报名参加了。石晓英说,这是她以特殊的方式参赛,当一名志愿者也很精彩。

  8月份迎来首场实战

  昨天,奥帆委竞赛部的陶建云告诉记者,奥帆赛志愿者项目分为社会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和奥帆委前期志愿者三部分。其中赛会志愿者负责赛会的现场组织落实,专业性最强,也被称为“海上志愿者”。

  为期7天的培训结束后,青岛海事局将对200名志愿者统一考核发证,而今年8月份的“好运北京—2006青岛国际帆船赛”将成为首次实战。(记者刘文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