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州破获特大贩卖“冰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02 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徐庆华 记者 冯佳妮) 一个不经意间得到的线索,牵出一个神出鬼没的吸贩毒团伙。苏州警方全力侦查,不料布控人员线索两度被中断,禁毒路上一波三折,险象环生。警方历时5个月,抓获吸贩毒嫌疑人员6名,缴获毒品冰毒1.079公斤。

  2005年12月下旬的一天,苏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缉毒大队的民警们在侦查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人正在大量贩卖毒品。七、八位民警立即展开拉网式排摸,经过一个多月的

走访,“阿龙”的行踪被锁定在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一个以“阿龙”为首的贩毒团伙初露端倪。

  在调查中,警方了解到“阿龙”是一个刚刚刑满释放的人员,行踪十分诡秘。为了提高安全系数,“阿龙”选择了紧邻昆山、上海,交通便利但又不引人注意的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一套公寓房作为落脚据点,平时深居简出,独来独往。

  正当阿龙生意蒸蒸日上,2月23日,马仔“阿华”因利益分成不均,突然卷走5万元毒资后销声匿迹了。“阿华”的突然背叛令“阿龙”始料不及。“阿龙”连夜带了“桃子”离开甪直,潜逃了。

  2006年5月15日晚,“阿龙”新雇用的马仔“小毛”在到上海嘉定送货后突然失踪。为了安全起见,“阿龙”决定再次移窟,迅速由海峰公寓搬至长江花园。马仔“桃子”等人更是犹如惊弓之鸟,足不出户,不停地劝“阿龙”暂时歇手回老家一避。

  5月29日,专案组得到可靠情报:阿龙已派马仔“光榔头”前往深圳进货。5月31日,传统节日——端午节。“阿龙”准备为“光榔头”接风、庆贺,好好地过一个端午节。

  晚上20点左右,“桃子”打的来到了沪宁高速公路昆山出口处,进入了专案组侦查员的伏击圈,20点15分许,当其准备接应“光榔头”回家时,被警方一举抓获,并当场查获新型毒品冰毒1公斤、麻古1086粒。蹲守在“阿龙”暂住地的专案组成员随即迅速出击。当侦查员敲开“阿龙”家的防盗门时,只听阿龙说:“回来了,先吃……”“饭”字还未出口,即被一拥而上的民警按倒在地。同时被抓的还有另一名贩毒同伙“小华”,并在房间内当场查获毒品冰毒79克、麻古504粒、摇头丸148粒、开心果17粒、K粉87.9克、大麻11.35克。

  6月1日,专案组乘胜追击,在昆山玫瑰园广场及紫竹路分别抓获吸毒下家“小刚”和“小伟”。至此,一个以外来人员为主的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