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企业不是主管部门菜篮子 116家省直属企业年内脱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王予 通讯员 付正前 实习生 李婷 李曼)昨日召开的省直机关所属企业脱钩改制工作会议透露,116家省直机关所属企业年内全部脱钩。

  据介绍,这116家企业涉及17个省直部门,直接掌握在主管部门手中,成了其发奖金、拉赞助、安置亲友的“菜篮子”、“后花园”,致使企业效率低下,滋生腐败。

  省国资委负责人透露,本月上旬,省政府专门对此次脱钩进行了部署。下月初,工作专班将进驻上述企业。

  据了解,这116家企业将采取3种方式与主管部门“划清界限”:净资产在3000万元以上的,整体划转省国资委监管;净资产在3000万元以下、能正常生产经营的,整体划转省宏泰资产经营公司监管;没有净资产的,由企业主管部门负责实施改制重组、关闭注销或依法破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