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称禽流感可能发生人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32 江南时报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断定印尼苏门答腊岛偏僻乡村一户7人,可能死于人传人的禽流感病毒。

  据美联社取得世卫组织的报告书说,世卫多名专家认为这组病人可能被禽流感病毒感染的家禽传染,然后传给这家的6个成员,其中一名男病童,接着把病毒传给父亲。

  世卫组织强调,病毒尚未变异,除了这家人,没有查到其他病例。

  北苏门答腊省卡罗县这户8口,有7人上月不治身亡,但一人在卫生官员未取得样本前已下葬。

  报告书说:“从一起关键病例开始,通过人传人的方式蔓延……在她患病末期跟她长期接近而染病,可能导致了六起已证实的H5N1病例。”

  三天闭门会议在印尼向国际求援后召开,世界多名顶尖的禽流感专家参与,会议料会讨论这户的病例,令人费解的一个问题是为何只有血缘关系的亲戚得病,配偶却幸免。

  报告书推论这户家庭有“感染某种疾病倾向性的共同基因,在感染H5N1病毒后,导致重症和病死的后果”,但仍缺乏具体证据。

  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环球流感计划协调主任福田敬治表示,这组病例似与通过紧密接触感染的其他家庭病人组病例类似,“真正关键因素是为何出现这样的病人组?这组成员感染的原因何在?”

  印尼自去年至今已有39人感染禽流感H5N1病毒丧命,死亡率创下世界的最高纪录。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动物卫生官员罗德在会场外对法新社说,全球都担心禽流感病毒从印尼传开,国际社会必须资助印尼控制疫情,“我们必须在农业部建立以防控计划管理单位为中心的核心组……今后3年需要的基本款项为5000万美元(折合7983万新元),这是一笔很小的投资。”

  他说,可是,今年初在北京开会时认捐的款项,至今有大笔仍未收到。

  又讯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今日称,一名印度尼西亚妇女将禽流感病毒传染给几名家人,但是病毒尚未发生可带来更大危险的显著变异。

  世卫组织的全球流感项目组协调员Keiji Fukuda称,印尼北苏门答腊岛上个月发生的一起群发病例中,一名染病的妇女和她的家属住在同一间屋子里。在她咳嗽时,家人们离她很近。“我们把这称为有限的、不能持续的人对人的传染。”该世卫官员说。

  但他表示,病毒发生的变异很不显著。他表示:“这不代表情况会变得更糟糕,也不必发出警报。”

  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