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格兰难解瑞典魔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40 环球时报

  

英格兰难解瑞典魔咒
英格兰队前锋鲁尼(左)盯住瑞典队后卫梅尔贝里(右)。6月21日英格兰迎战瑞典的比赛无疑是场硬仗。38年来,英格兰在同瑞典队的11场比赛中从来没有获胜过,赛前英格兰人曾痛下决心:“该是我们翻盘的时候了。”然而,决心并没能帮助英格兰打破瑞典“魔咒”——2∶2,英格兰人又一次遭遇尴尬的平局。

  尽管英格兰绅士在赛场上两度领先,但顽强的瑞典人又两次把比分追平。小组赛的

3场比赛,似乎只有贝克汉姆一个人是全队的发动机,他的金右脚已经支撑英格兰队快10年了。本来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森特意安排鲁尼和欧文双小前锋,可惜比赛刚开场欧文就受伤下场,“大竹竿”克劳奇替换上场。此后英国的攻势又进入无序状态,有威胁的传球很少见,射门更少。埃里克森赛前的部署随着欧文的受伤而变成垃圾,后防的漏洞帮助瑞典一次次追平。

  阿根廷人曾说,英国球员都比较单纯、天真。实际上,这种配合的缺失恰恰是英格兰球员骨子里的“英式高贵”,英国绅士们不够油滑,也不够聪明。为了保持绅士形象,球员间的交流和互相认可总是点到为止。这场比赛中,乔·科尔攻破瑞典球门之后,跑来向他祝贺的队友并不多,小贝也只是远远看着,然后迅速退回半场等待开球。

  尽管英格兰队的表现不那么令人满意,但略显失落的球迷赛后还是走上街头庆贺。毕竟这让英格兰队以B组第一的身份进入了16强。

  埃里克森赛后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尽管他认为英格兰能获胜,但平局也是个不坏的结果。英国《每日邮报》的调查也表明,赛后冷静下来的球迷们对英格兰队的表现也比较认可,大多数人认为英格兰队攻防积极,没有故意“放水”。

  英国广播公司《今日足球》的评论员称,按照目前的表现,英格兰队有可能打入半决赛。但是,巴西、德国、意大利和阿根廷队也都显示出夺冠实力,英格兰队的真正挑战还在后面。▲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纪双城   青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