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嘉兴南湖的红船开进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4:51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实习生邢佰英记者万兴亚)今天上午,中国国家博物馆内人潮涌动,“开天辟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在此举行。这是为期10天的图片展的第一天。

  这一展览是由浙江省委主办,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嘉兴市委承办的。展览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开天辟地”,主要展示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国内国际历史背景、党的创建经过、党的“一大”;第二部分“光辉历史”,展示党的历次党代会、党章的沿革等;第三部分“今日浙江”,展示浙江省及嘉兴市发扬“红船精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情况。

  今天,严宗军带刚刚中考完的女儿来看图片展。“通过看展览了解党史比单纯在课堂上听老师讲生动多了,而且老师的讲解并不全面。”严宗军说,“在这里,多媒体等现代科技的应用让孩子很好奇,容易从小就培养年轻一代的爱国爱党之心。”

  展厅里年纪最小的观众应是3岁的徐畅了,她在妈妈怀抱里,一遍遍吵着要看嘉兴南湖的幻影成像。这综合运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的展览方式着实吸引了不少人驻足,亦真亦幻的奇妙场景让人印象深刻。

  据主办方介绍,展览开幕当天,就有近2000名观众观看。其中一只仿照当年的“红船”而建的游船模型吸引了许多观众,人们纷纷在这只江南风格造型的小船前留影纪念。

  这一展览在北京首展后,还将到杭州、南京、重庆、哈尔滨等城市巡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