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第九世界”做些有意义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15 今日早报

  去“第九世界”

  做些有意义的事

  本报与“第九世界”公益组织联手招募暑期志愿者

  从去年11月起,本报开始陆续报道“第九世界”公益组织和 “第九世界”的故事。这个距我们千里之遥的地方被更多浙江人知晓并且关注。去年12月14日,今日早报爱心图书室在“第九世界”建成,所有图书都来自早报热心读者的捐赠。读者们的爱心,让“第九世界”不再遥远。

  据了解,虽然有许多志愿者在从江工作,但教师、医生和农林经济管理人才仍然是那儿最缺的。本报与“第九世界”公益俱乐部一起,面向全社会征集教育、医疗和农林经济管理类人才,前往贵州从江贫困地区进行暑期短期志愿服务。

  教师:把音乐和色彩带进大山

  你愿意为那里的孩子上课吗?“第九世界”的孩子很少有机会接受音乐、体育和美术教育。我们征集15名志愿者,教那里的孩子唱歌、画画或者搞体育活动。

  此外,还需要6位教中学语文、数学的志愿者和8位教中学英语的老师。如果你有计算机方面的才能,也欢迎报名。

  医生:与感动中国的人一起工作

  2005年感动中国人物李春燕,就在“第九世界”的大塘村工作。大塘村的村民是幸运的,因为他们有李春燕,但是,“第九世界”的大多数村民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医生,医疗条件的极度缺乏影响了村民的健康。

  暑假里,我们征集13位医疗志愿工作者,为村民们看病、检查身体,并且尽可能普及医疗卫生知识。

  农技人员:教村民们如何富起来

  如果你有农林经济管理方面的专长,如果你对发展山村经济有独到见解,欢迎加入志愿者队伍。

  从江县雍里乡目前正努力打造一批适合当地特色的农产品产业,如楠竹种植、二元杂交猪、牛品改良等,很需要经济管理类人才为他们提供意见和指导。此次志愿者队伍中,需要4名农林经济管理方面的人才。

  报名

  报名时间: 6月25日至7月3日。

  报名方式:登录“第九世界”网站www.9world.org,点击“申请加入志愿者”,进入“加入我们”,打开报名表,填好以后发送到hz_9world@yahoo.com.cn。

  经考察确定的志愿者需与本报签订协议并进行培训。志愿者出发时间为7月中旬,服务时间约为一个月,费用自理(每人约1000元)。

  咨询电话:0571-85310178

  第九世界,将因您的爱心而变得更加美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