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预增预盈公司中寻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16 今日早报

  □北京首放

  随着7月份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布期的逐渐来临,前瞻性的研究和布局投资,将是投资者面临的重要课题。在今年以来的行情中,沪深两市近1400家公司普遍都有过一波不错的涨升行情,而经过6月份暴风骤雨的洗礼后,不少品种已经进入阶段性调整。可以说,基于对市场扭曲造成的低估值的投资阶段已经结束,接下来的行情中,推动股价上行的力量将是公

司自身的未来发展和盈利增长,这部分业绩增长的股票将是下半年机构重点增仓的目标。遵循这种投资思路,目前最值得分析的应该是半年报业绩增长的公司群体。在半年报预增预盈的公司中寻宝,是挖掘下半年大牛股的重要途径。

  关注三大类增长公司

  截至6月中旬,发布半年报业绩预盈预增公司的A股不到200家,约占A股总数的1/10。其中发布预增公告的公司有77家,预盈公告的公司有41家,ST公司发布业绩预盈的有14家。这些利好预告并没有特别明显地集中出现在某个行业,而金属非金属和机械设备仪表两个行业中分歧较大,利好和利空预告都比较多。

  统计显示,中报预增或预盈的公司主要有三类:一类是一季报预增或预盈的个股,其中不少个股中报预增预盈主要是基于一季报完成的利润已大幅度超过去年上半年完成利润;一类是中报预增或预盈,主要是因为二季度业绩可能大幅增长所致,其业绩增长利好未在(或未完全在)股价中体现。因此,随着中报披露前后,这些个股股价将随业绩“恢复性”上涨,如G人福(600079)、G大亚(000910)、G实发展(600748)等。还有一类是连年持续预增个股,这类个股借垄断竞争优势或核心竞争力已经进入高增长阶段。分析显示,此类高成长股均是一些长线运作的投资机构重仓股,如苏宁电器等。

  从四个角度挖掘机会

  综合来看,后市兼具基本面优势又不缺乏题材的半年报预增预盈股将成为下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从最近盘面变化来看,预增板块已经得到先知先觉主力的关照。部分公布二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开始逆势走强,为行情进行积极热身。可以预见,后市一旦大盘展开反弹,则预增预盈板块将成为领涨先锋。而投资者则可以从行业增长、预增、预盈、ST品种预盈这四个角度挖掘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