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配合交强险 8个新主险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刘华)随着7月1日交强险的大限临近,各家保险公司加紧了对实施交强险的准备及对新车险的酝酿。昨日,人保四川省分公司首先打破沉默,公布了新车险产品体系的构成,以及实施交强险的具体措施。

  专门成立法定保险处

  据介绍,为了即将实施的交强险,人保对承保、理赔、财务、统计分析等一系列程序也都进行了全面调整,在车险部成立了专门的法定保险处。记者获悉,在投保方式上,7月1日后,除原有的保险购买渠道,车主还可以通过电子商务网站、部分银行网点投保交强险;在理赔方面,小额车损案件5日内可提车,3日内可支付赔款。

  另外,7月1日起,人保将实行全国范围内的交强险抢救费“通赔”,即在人保投保了交强险的车主,如在异地发生交通事故,人保可以在出险地迅速解决事故受害人的抢救费支付和垫付问题。

  率先公布新车险体系

  由于交强险的加入,各家保险公司原有的产品格局被打破。为此,调整整个车险产品体系是必然之选。昨日,人保率先打破沉默,公布了其全新的车险产品体系构成。在人保新车险中,有8个主险:分别为3个车辆损失类保险,2个责任类保险,3个综合类保险;同时还有多达20多个的附加险,以及2个特种车保险批单。据悉,这3个车辆损失类保险分别针对家庭自用汽车与非营业用车、营业用车与特种车、摩托车与拖拉机这三大类车种,责任类保险包括了三者险和车上人险种。而附加险的数量也大大增加了。

  记者同时了解到,其他保险公司调整后的车险产品及新附加险品种也都已递送到保监会待批,不日即可面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