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拉伯艺术节在京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30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记者杨光)《阿拉伯艺术展》今日上午在首都博物馆开幕,拉开了阿拉伯艺术节的序幕。

  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副部长孟晓驷和阿盟教科文总干事、苏丹文化青年体育部长、17个阿拉伯国家的文化部长和部长代表以及22个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等出席了开幕式。

  由我国文化部、外交部、南京市人民政府及江苏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阿拉伯艺术节,是阿拉伯国家首次在华联合举办的大型艺术节,也是2004年中阿合作论坛成立后中阿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艺术节还包括中阿文化高层对话、阿拉伯各国歌舞演出、服装和食品展示等。

  艺术展分为“阿拉伯传统艺术展”、“阿拉伯当代造型艺术展”和“中国外交官眼中的阿拉伯世界摄影展”3部分,展出近千件阿拉伯各种工艺品、200多件当代造型艺术品及200余幅照片等。展览在京展出1周后还将在南京市博物馆展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