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年闯灯39次 “闯王”抓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布控

  交警挡获疯狂“海狮”

  据调查,这辆“海狮”从去年12月18日凌晨5时50分在成龙路闯了第一个红灯开始,截至前日共闯了39次红灯,一次都未接受过处理!到今年5月30日,这辆疯狂的“海狮”就已经赶超了曾在今年3月因闯红灯多达33次而排名第一位的一辆夏利车川AJ1867。“海狮”最后一次闯红灯记录在前日凌晨零时12分,地点在电子科大路口。为了尽快挡获这辆车,交警五分局民警将这辆海狮车的牌照、常出没的路口全部烂熟于心。

  根据闯红灯的记录显示,该车经常出没于新华大道、马鞍路、成华大道一线。而且在其闯红灯的记录中,曾有6次在成华大道利华菜市闯过红灯,时间均在11时至13时30分之间。根据该车出没的规律,交警作了相应的重点布控。

  昨日中午12时30分,该局二大队民警郑中午与周俊正在成华大道利华菜市路口值勤,一辆白色的丰田海狮车朝着他们驶来。两位民警习惯性地看了看车牌号:川AE6115!两人立即将该车挡下来。

  驾驶员是一个身穿白底红色花纹衬衣的男子。在交警的询问下,他终于承认他的确驾驶这辆车闯过红灯,而且一次也没有去接受过处罚。

  赌气

  换来暂扣驾照罚款3900元

  驾车的年轻男子叫陈刚,四川北川县人。他交代的闯红灯的原因大出所有人意料。他说,去年10月一位朋友欠他钱没还,把这辆车抵给他,声称等把钱还清后再把车要回去。岂料,之后那位朋友再无踪影。因为该车并未过户,他无法出售。

  “反正这辆车也不是我的名字,闯了红灯被罚款的是他。”从去年12月18日起陈刚开始陆续闯红灯,而且胆子越来越大,就为了与那位朋友赌气。陈刚说,他以为车主登记的是原车主,交警没办法找到他,所以他从不查闯红灯记录,他自己也记不清闯了多少次红灯。

  下午4时30分,陈刚拿着3900元钱到交警五分局接受处罚,光打印这39张罚款单就花了15分钟。据交警介绍,除接受3900元罚款外,因陈刚已记满12分,其驾照已经被交警暂扣。陈刚将从下周一起在该局接受7天的交通安全学习,并到车管所接受考试合格后,方可重新领回驾照。

  继续追拿另外六大“闯王”

  据悉,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其他几辆“闯王”车辆的缉拿力度。这6辆“闯王”车依次是川AF3943长安奥拓,闯红灯37次;川AHF258夏利,闯红灯34次;川AJ1867夏利,闯红灯33次;川AKB115神龙富康,闯红灯33次;川A66957西安奥拓,闯红灯33次;川ACM754秦川福莱尔,闯红灯29次。(以上闯红灯次数均为昨日下午5时交管局电子警察抓拍记录中公布的数据)

  黄旭 记者 张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