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星级公园 浣花溪高挂五颗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6:0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凌翌 张全能) 银色的牌匾,红色的星星,我市的公园也有“星级”了。昨日,我市首批星级公园正式出炉,从专家打分到市民投票,经过3个多月的重重“把关”,昨日,包括浣花溪公园在内的17个公园成功“摘星”。这也意味着从今天开始,这17个公园就将挂“星”迎客了。

  评星级 专家市民严把关

  据了解,此次共评出五星级公园1个、四星级公园2个、三星级公园4个、二星级公园5个、一星级公园5个。

  据市园林行政管理部门介绍,这17座星级公园是从20个申报公园中产生的,在市民参与投票的10天时间中,园林部门共收到了47000多张网络投票和1400多个电话投票。最终,通过专家评审和市民意见综合考核之后,经过三个月的严格“把关”,选出了这17个星级公园。其中,浣花溪公园以优美的环境,人性化的服务,以587分的高分成功胜出,成为我市第一个五星级公园。

  当星级 这些要求得做到

  根据《成都市星级公园评比标准》规定,星级公园除了要求湖水水面清洁、摆摊设点要规范、植物无缺株断行、绿地修剪平整等常规要求外,还要求晨练时不得打扫卫生,要有固定的便民服务点,要有残疾人便民服务等各种人性化措施。最关键的一点在于,星级公园还特别强调与市民的沟通,要求各公园必须设固定投诉点,并对外公布投诉电话,所有投诉要有处理有反馈。五星级公园则要求全年必须零投诉。

  星级公园必须培养解说人员,其中四星级以上的星级公园必须备有专职解说人员,而公园内的管理人员和服务人员也必须统一说普通话。

  挂上星 发生事故要降级

  如何规范星级公园在挂牌之后的“言行”?面对记者的疑问,市园林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星级公园挂牌后,市园林行政管理部门将会定期对其进行资格复查,如果这些星级公园全年内有超过五次以上的群众投诉,或是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将立即被降级或者摘掉星级称号。据了解,我市星级公园的评选将每年进行一次,第二批星级公园的申报工作将在今年底展开。

  新闻链接

  成都首批星级公园

  五星级公园(1个)

  浣花溪公园

  四星级公园(2个)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双流棠湖公园

  三星级公园(4个)

  百花潭公园

  成都市动物园

  望江楼公园

  温江公园

  二星级公园(5个)

  人民公园

  成都市植物园

  塔子山公园

  文化公园

  新都桂湖

  一星级公园(5个)

  大邑县静惠山公园

  新都桂湖公园

  成飞公园

  新都东湖公园

  成都东湖公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