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前防长称要先发摧毁朝鲜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6: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前防长称要先发摧毁朝鲜导弹
图为美日两国进行海上导弹拦截试验。据新华社电 朝鲜可能试射远程导弹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各方关注。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詹姆斯·佩里等人甚至提出,美国应先行摧毁朝鲜导弹。

  不过,针对佩里等人的论调,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22日表示,美国政府坚持通过外交途径解决最近的试射导弹问题。国防部助理部长彼得·罗德曼则说,如果朝

鲜试射导弹,美国会让朝鲜付出代价。

  同日,俄罗斯对试射问题也表示关注,俄外交部并为此召见朝鲜驻俄大使。

  美国前高官提出先发制人

  22日出版的《华盛顿邮报》上刊登了佩里和前助理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的文章。两人在文章中写道:“如果朝鲜拒绝抽出燃料并将其放回仓库,我们不能隐瞒打击‘大浦洞’的决心。”

  这两位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国防部高官说:“打击可以完成。比如,从一艘潜艇上发射一枚携带高爆炸药弹头的巡航导弹。”

  他们说,打击行动“毫无疑问会带来风险”,但“继续无动于衷的风险更大”。

  美军高官称外交解决

  作为对佩里文章的回应,斯蒂芬·哈德利22日说:“我们认为,外交途径是正确方法,我们也在这么做。”

  美国助理国防部长彼得·罗德曼告诉国会众议院的一个军事委员会,他不知道朝鲜是否会试射导弹。

  但罗德曼说:“如果试射发生,我们会让朝鲜付出一些代价。这是你可预料的最小程度的回应。”

  罗德曼说:“试射导弹是一种挑衅和危险的行动,会导致一些后果。”

  为美军反导雷达

  日本划定禁飞区

  据新华社电 据日本共同社23日报道,为了不给驻日美军即将于28日新启用的反导雷达添麻烦,日本国土交通省已在本州岛北部的青森县划定了一块禁飞区,一些往返于青森市机场和北海道函馆机场间的航班已经对飞行线路进行了调整。

  根据日本与美国今年5月达成的协议,美军将在日本空中自卫队位于津轻海峡(北海道与本州岛之间)的一个基地内部署反弹道导弹移动预警系统。

  日本国土交通省为此划定的禁飞区的高度和直径均为6000米左右,绝大部分位于雷达部署地以西的日本海上空。

  日本政府此前几乎从未为美军军事训练之外的其他用途划定禁飞区。

  国土交通省官员表示,此次的罕见决定是应美方特别要求作出的,划定禁飞区是因为“担心民用航班受到美军雷达的电波干扰”。

  又讯 对于朝鲜可能试射导弹的消息,美国和日本反应强烈,还派遣侦察机、军舰试图监控朝鲜举动。

  朝鲜对美国的侦察行动,也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继续实施“间谍侦察”行动,美军侦察机可能面临“坠毁”。

  美日海上拦截导弹

  否认与朝试射有关

  本报讯 美国军方22日说,美国海军当天在夏威夷群岛附近成功拦截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弹头,从而顺利完成了国家导弹防御计划的最新一次试验。日本自卫队当天也首次参与导弹拦截试验。

  美国国防部下属导弹防御局发表的一份声明说,装备有“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美国“希洛”号导弹巡洋舰首先探测到一个模拟来袭的中程导弹,随即发射“标准3”型导弹予以拦截。

  这枚模拟来袭的导弹由位于考爱岛的太平洋导弹靶场发射。在与火箭助推装置分离后,“来袭”导弹的弹头被“标准3”型导弹成功拦截。拦截方位处于考爱岛西北400公里、距离海面160多公里的高空。

  这次名为“一击致命”的拦截试验是美国海基导弹防御系统实施的第八次拦截试验,其中7次试验获得成功。

  美国官员说,这次拦截试验已经事先计划数月时间,所以与最近传出朝鲜可能试射导弹的传闻无关。

  但共同社说,已经有报道称,美国已经把陆基导弹防御系统从“试验”模式转变到了“运行”模式,并考虑在朝鲜一旦试射导弹时予以拦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