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时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知道,你是一位善良的人。你讨厌复杂的人事,讨厌凡事拉关系走后门,讨厌没有礼就办不成事,讨厌拍马溜须。你厌恶这样的环境,可是那天你的车子被交警扣了,你首先想到的,是去买点东西,然后找找你在交警队工作多年却没有联系的老同学。有时候,那种令你讨厌的环境,也挺让你爱的。

  你唾弃胆小鬼,唾弃见危险就躲的习惯,唾弃见死不救的小人。你憎恨那种行为,

鄙视那些观点。可是那天在公交车上,你的面前就站着一个扒手,你清楚地看到他把手伸进了别人的口袋。可是最终你也没有站出来,因为那扒手,正恶狠狠地盯着你。有时候,做一次胆小鬼,对你来说,好像也是很无奈的。

  门前的草坪上,遍种柔软的草。可是每天,总有一些抄近路的人在上面走,时间长了,竟把草坪走出一条光秃秃的小土路。你纳闷,难道旁边的甬道不能走么?可是那天你提了很重的东西,走了很远的路,你很累,一步也不想绕行。于是你也踏上了草坪,你想,今天情况特殊,保证仅此一次。有时候,你不能原谅别人,却极易原谅自己。

  你不喜欢说假话的人,可是有时候,那个说假话的人,偏偏就是你;你不喜欢到处都是垃圾,可是有时候,你却不自觉地随手丢了手中的垃圾;你不相信一夜暴富,可是有时候,朋友的歪门邪道,还是会令你心动;你痛恨腐败,可是有时候,你却为自己没有腐败的能力和机会,声声叹息。连你自己都不明白,你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善良正直,还是丑恶虚伪?

  当然,我说,你还是一个好人,只是有时候,你没有坚守底线。你常常不能坚守底线,到最后,也就没有底线了。你是这样,我也是,还有他和她。于是,你的周围,便充满了令你、令我、令他和她所讨厌、所唾弃、所鄙视、所憎恨的人和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