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夜审毒贩 累坏哑语老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0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夜审毒贩 累坏哑语老师(图)

  民警缴获的针管、药片和海洛因

  ■记者冯翔摄晨报讯(记者冯翔)“不许动!”警官们端着微型冲锋枪冲进去,当场按住了正在吞云吐雾的几个男女。

  麻烦很快就来了,这几个人听不见也说不出话:他们是聋哑人。

  无奈,警方只得请来一位64岁的哑语老教师。一夜的突击审讯后,老教师的后背疼了整整一天。

  “有奖举报”宣传立竿见影

  6月15日,为了配合沈阳市公安局有奖举报犯罪线索宣传周活动,公交分局将4万份“致出租车司机一封信”及警民联系卡,发放到出租车司机手中。期间,一名男子要下了皇姑治安派出所警长刘晖的手机号。

  第二天,刘晖接到了一个电话,“我想举报一个重要情况……”正是那个男子。男子透露:皇姑区嘉陵江街一家旅社有几个贩毒的!

  当晚11时,10名民警埋伏在旅社四面,两名民警手持微型冲锋枪,其余人各持手枪,但所有的人都没有穿防弹衣。“一是太笨重行动不方便;二是那小旅馆也太破了,我们估计里头住的毒贩也不会‘太凶残’。”事后,刘晖笑言。

  凌晨3点,几名民警踢开大门向二楼冲去。“不许动!”正在吞云吐雾的三男二女呆住了,吸毒用的一批注射针头、针管还摆在桌上。

  一名妇女双手被反铐后悄悄挣扎,从裤兜里掏出手机塞进背后的枕头里。这个动作没有瞒过反扒民警出身的刘晖,他一把抓出手机,从后盖里掏出了半克海洛因。

  不过,民警们很快发现:这几个人只会沉默和摇手!

  经过详细观察,一个健全人被民警拎了出来。按照他的“指点”,另一家宾馆里的3名涉毒男女又被擒获。

  一夜突审老教师背疼一天

  这被抓的8个人中,有6个是聋哑人,民警们却毫无哑语知识。幸好,有64岁的樊宝家在,他教授哑语已有40余年,平时也总帮司法机关做哑语翻译。

  记者:您那天晚上跟着审到几点?

  樊:这几个人相当顽固,一直干到早上4点多钟才回家!第二天我这后背就开始疼,一天才好。

  记者:“吸毒”的手势您会做吗?

  樊:“吸毒”就是用左右手做个互相打针的动作,模仿“推白面儿”,再加上一个“买卖”的手势就是“贩毒”。

  记者:那天晚上一共做了多少遍?

  樊:楼上楼下分开审讯,我也得上下跑。一晚上没有一千遍,也得有八百遍吧。

  经过近10个小时的突击审讯,6名聋哑人相继承认了吸毒、贩毒的违法犯罪事实。这8人中有7名是鞍山人,另1人来自南方。

  目前,51岁的王振常和49岁的周贵芝夫妇已被刑拘,其余人被强制戒毒。

  (感谢沈阳市公安局杨巨生、公交分局师帅协助采访)

  又讯(记者赵威通讯员张洪升)近日,丹东凤城市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对一个贩卖新型毒品犯罪团伙的缜密侦查,打击处理贩卖和吸食毒品人员20多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