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强紧迫感繁荣发展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03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6月23日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高丽今天在青岛莱西市就发展服务业调查研究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促进服务业繁荣发展。

  6月23日,张高丽和随行的省委常委、秘书长杨传升,在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莱西湖生态保护与休闲旅游开发项目、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雀巢有限公司、青岛海升果业有限公司、莱西市第一中学、利客来购物中心等,听取了青岛市、莱西市工作情况汇报。青岛市把发展服务业作为重点,作了全面部署,确定了十大重点。莱西市积极发展旅游、物流、商贸等产业,呈现出良好势头。张高丽充分肯定了青岛市、莱西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因地制宜,发挥优势,高点定位,求实奋进,在发展服务业上走在全省前面,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张高丽指出,繁荣发展服务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调整优化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举措,是从山东实际出发,在新起点新阶段促进又快又好发展的重要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繁荣发展服务业的重要性,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差距,把学习外省市先进经验与总结本地经验结合起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理清思路,坚持一二三产业一起抓,在发展提升第一产业,做大做强第二产业的同时,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把繁荣发展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快服务业发展步伐,拉动消费,拉动就业,拉动财政收入增长,拉动群众收入增加,拉动经济持续发展。

  张高丽强调,繁荣发展服务业,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重视机制体制创新,善于运用市场的办法配置资源,创新发展模式,创新产品体系,创新运行机制,创新管理方式。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在巩固提升传统服务业的同时,积极发展现代新兴服务业,使服务业成为经济发展新的重要增长点。要研究制定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政策,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服务业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完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科学制定服务业发展规划,精心创意,因势利导,突出特色,增创优势,积极打造平台和载体,努力走出各具特色的发展路子。要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