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覆盖率已超8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 吴俊琦)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百千工程”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到今年底,全市各乡镇及符合条件的村的连锁超市和放心示范店覆盖率将达到100%,从而将提前一年率先完成省里下达的目标任务。

  近两年来我市“百千工程”(即百镇连锁超市、千村放心店工程)进展顺利。乡镇连锁超市覆盖面越来越广。全市91个乡镇中,已有80个开设了连锁超市,使连锁超市在农村

乡镇的覆盖面达到了88%。其中慈溪、余姚、鄞州、北仑、镇海、江北等县(市)区乡镇连锁超市的覆盖率已达100%。截至今年6月20日,全市已挂牌的“农村放心示范商店”已有2179家,占全市符合创建条件村的81.9%。

  同时,我市从2005年开始实施的商务部“万村千乡市场工程”成效显著。慈溪、余姚、鄞州作为全国的试点,新开设了村级连锁农家店258家,进一步增加了当地农民购物的放心指数。今年,该项工程的试点县(市)区已扩大至7个,新增了北仑、江北、镇海、象山等。

  在今年下半年“百千工程”建设中,我市贸易等部门将积极采取措施,使连锁超市在全市农村乡镇的覆盖面达到100%。

  副市长邬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