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队赢面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10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通过小组赛的3场比赛,每一支球队不但在争夺小组的出线权,也在真刀真枪的决战中锻炼磨合,有的因为水平不够而倒下,有的越打越强,有的因为消耗太大,状态下降,有的配合日渐成熟,越打越好。

  我把德国队归在越打越强的类型中:有三个因素使他们日渐强大。第一,在本土球迷的支持下,斗志越来越旺盛,队伍越来越团结;第二,巴拉克融入球队之中,中场组织日

趋成熟,克洛泽得分能力进一步体现,攻击力加强;第三,防守越来越稳。球队防守的概念分成两个部分,一是不让对方进球,防止被对手摆脱突破,二是积极主动争夺中场,争取控球权。采用什么样的方式,或者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怎样做,一方面事先要有准备,另一方面也要能够随机应变。一支成熟的球队在场上情况发生变化以后,能正确地随机应变。我看德国队三场下来正在成熟。

  瑞典队属于越打越好的类型,但是我认为从总体上讲,这几年瑞典队的水平有点下降。过去在我的印象中,瑞典队虽然身材高大,但是技术相当细腻。现在,瑞典队身板依旧,技术开始粗了一点,门前关键的一传一射,准确率明显下降。有时候边路打得蛮活,但是传中质量不高,门前缺少能够把握机会的超级得分手。

  所以我认为在正常情况下,东道主德国队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战胜瑞典队应在情理之中。当然,瑞典队一定会展开顽强阻击和积极争夺,一定会争取夺得必要的控球权,一方面能够打击对方,另一方面也可以缓解自己的防守压力,提高快速反击的成功率和锐利性,迫使德国队感到这块骨头不好啃,弄不好还会崩掉几颗牙。

  世界杯小组赛结束后,下面的比赛场场关键,水平之下还要讲一点运气,能走到最后的一定是水平最高的、运气最好的球队。(足坛名宿 王后军 供本报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