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旧版美国钞票 拍得百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14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3日电两张19世纪发行的美国钞票日前在美国以每张210万美元的价格成功拍出,其中包括一张发行于1861年至1865年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的100美元面值纸币。

  美联社23日报道说,一名美国人于上周从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爱德华和乔安妮·多尔”藏品集会上购得这两张钞票,但这名美国人拒绝公开其身份。

  负责此次拍卖活动的达拉斯遗产拍卖行成交报表显示,这次交易创下了美国纸币收藏品拍卖金额最高记录。

  这张100美元面值的钞票属1863年版系列钞票中的一张,钞票上印有日期为1866年12月13日的认证标志。

  遗产拍卖行发言人吉姆·菲茨杰拉德说,当时,北方联盟为资助南北战争发行了一系列钞票,这是其中一张。

  另一张则是1891年发行的一张面值1000美元的国库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