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中整治爆炸物品 枪支弹药管制刀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2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李茁 通讯员 胡立强刘智瑜)今天上午,省公安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国防科工办、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召开全省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就有关工作进行部署。

  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从现在开始至9月底,我省将统一开展对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的整治行动,严厉整治危险物品单位的管理漏洞和安全隐患,严密防范重大

涉爆涉枪案件和事故,遏制管制刀具管理失控局面。省公安厅要求,自治州、怀化、张家界3市州要以收缴非法枪支,严厉打击涉枪犯罪为重点,特别是打击非法制贩枪支和转运枪支非法过境等犯罪行为;郴州、衡阳、永州、邵阳、娄底5市要以严厉打击制贩爆炸物品和非法使用、转借爆炸物品等犯罪行为为重点;长沙、株洲两市要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等为重点;各地城镇区域以及风景名胜区要以严厉打击非法携带、贩卖管制刀具为重点。

  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公安部有关规定,7月1日前,凡自首并主动上缴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者,可依法从轻、减轻、免除或者不予处罚;逾期拒不自首、拒不交出非法物品的,依法收缴并从重处罚。省公安厅同时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对涉爆涉枪重点人员务必逐一做到“三告知一提醒”,即告知国家有关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管理的法律规定,告知非法制造、买卖、持有、私藏爆炸物品、枪支弹药行为的严重违法性及法律责任,告知按规定主动上缴的从宽处理政策,提醒非法持有、私藏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可能造成的严重危害。

  省公安厅公布了举报电话:0731—4738200。各地举报电话:1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