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坚决查禁“瘦肉精”把好源头质量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2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彭楚舒 通讯员吕运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近日率领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组委会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在考察湖南广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我省知名饲料工业企业时强调,要狠抓执法,杜绝“瘦肉精”等违禁药品,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把我省饲料工业进一步做强做大。

  庞道沐一行深入到广安生物和嘉吉饲料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饲料生产的全过程。

当了解到嘉吉饲料的总公司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时,他希望嘉吉把更多先进的质量安全监管经验带到中国来。庞道沐一行还听取了省饲料工业办的汇报。我省是全国的粮猪大省,饲料生产规模在全国也名列前茅,产值居全国第4位,产量居全国第5位,有638家饲料生产企业和2万多家经销企业(店、户)。目前我省正全力实施龙头发展战略,到2010年,全省要力争抓好100个龙头企业,带动100万农户、500万农民从事原料生产和畜牧水产养殖。但当前我省饲料工业的发展也存在诸多问题,如缺乏一支强有力的执法队伍。全省饲料检测机构除省饲料兽药监察所外,地市一级几乎没有。无论是检测技术还是速度,都无法满足产品质量监管的需要。

  庞道沐强调,前段时间,我省一些地方检出“瘦肉精”,给我省生猪出口市场带来冲击。饲料企业和有关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瘦肉精”等违禁药品的问题,加大投入,加强执法,完善检验检测设施,强化质量管理。同时,要进一步做大做强龙头企业,使饲料工业朝着规模化、集约化的方向发展,使我省的饲料品牌走出湖南,走向海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