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沅陵龙舟文化经济火热一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2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刘纯意)江面锣鼓紧,岸上招商忙。6月4日,在湖南省第五届传统龙舟大赛暨沅陵县第五届旅游招商会上,沅陵县向国内外客商推介了68个招商引资项目,当场签约19个,合同、协议引进资金5.7亿元。这是该县龙舟文化经济演出的又一场精彩好戏。

  沅陵是中国龙舟协会命名的“中国传统龙舟之乡”,又是旅游资源大县,境内还有

丰富的矿产资源。近年来,该县确立“文化活县”和“旅游兴县”的发展思路,充分挖掘传统龙舟文化内涵,大力培育龙舟文化经济亮点,精心经营“中国传统龙舟文化之乡”品牌。2002年,在连续4年成功举办全省传统龙舟大赛的基础上,又成功地举办了首届全国传统龙舟邀请赛,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了这一盛况,使海内外观众欣赏到了沅陵龙舟的壮观场面,提高了沅陵在全省和全国的知名度,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今年到目前为止,全县接待外地游客10万余人次。

  该县围绕龙舟文化经济,突出经营城市。政府投入资金5300多万元,用于县城基础设施建设,县城面积由2000年的3.5平方公里扩展到8.6平方公里,先后完成了辰州街、鸳鸯街、迎宾路、荷花路等12条主次干道路面硬化,建成了能容纳2万人的滨江龙舟大看台,以及龙舟、凤凰山、迎宾、龙腾四大文化休闲广场,同时对县城进行了全面绿化、美化和亮化。

  该县通过举办“赛节会”,以“龙舟搭台、经贸唱戏”的方式,使厚重的龙舟文化转化为经济活力。该县去年以来到今年6月上旬止,共签约项目164个,实际利用外资8.13亿元,有效地拉动了县域经济发展。目前,“湖南金石”、“永兴木业”、“邵东伟业”等大批大型招商企业落户沅陵,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劲支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