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有一轮强降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22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陶海音)据省气象部门预报,从6月23日至27日,我省湘西、湘中以北地区处于副高边缘,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将出现一次强降雨过程。今天下午3时,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泰波赶到省防指值班室,在详细了解全省水情雨情后,杨泰波要求各地抓紧落实各项措施,做好迎战新一轮暴雨山洪侵袭准备,严防山洪地质灾害,确保安全度汛。

  全省今年1月1日至6月23日累计平均降雨801毫米,较历年同期均值782毫米偏多。入汛以来,全省大江大湖水势平稳,未出现较大的洪水过程。但由于局部暴雨强度很大,山洪暴发,局部受灾较重。据民政部门初步统计,今年以来我省因洪灾共倒塌房屋超过10万间,紧急转移群众28.6万人。

  杨泰波对我省今年以来的防汛和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我省又将出现强降雨过程,各地要继续以防御山洪地质灾害和水库保安为重点,确保不垮一库,力争不因山洪地质灾害死一人。受灾地区的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领导要迅速进村到户,指导抗灾救灾,要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清洁水喝、有地方住,患病群众能得到及时的医疗救治。同时抓紧抓好水毁设施特别是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的抢修,组织群众迅速恢复生产,把灾害损失减小到最低程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