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西渐入佳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22 红网-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斯图加特6月22日电没有派上全部主力的巴西队失掉了本届世界杯赛的第一个球,但是他们的状态非常不错,4比1轻松逆转日本队,一场比赛的进球数超过了前两场的总和,更重要的是罗纳尔多进球了。澳大利亚队两次落后两次扳平,2比2战平克罗地亚队之后抢走了小组第二。

  巴西“羞辱”日本

  罗纳尔多本场状态回勇。他分别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和第81分钟打进两球,这使他追平了联邦德国射手穆勒的世界杯14粒个人进球纪录。巴西队另两球分别是第53分钟和第59分钟由小儒尼尼奥和吉尔伯托打进的。两个进球,一个全场最佳称号,10分钟的队长袖标,罗纳尔多本场收获颇丰。

  罗纳尔多状态的恢复,无疑给巴西队走得更远创造了有利条件。但3场小组赛的胜利对于巴西队来说不值得称道,这支球队在世界杯上的连续取胜记录还能延续多久才是人们所关注的。

  “袋鼠”跳进16强

  由于在胜负关系上占优,澳大利亚队赛前的出线机会较大,本场他们和克罗地亚队上演了一场对攻的好戏,澳大利亚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以2比2战平,澳大利亚队挺进十六强。这场比赛罚下了3个人,追平了世界杯上单场比赛罚下人数最多的纪录。

  这是澳大利亚队首次进入世界杯淘汰阶段的比赛,也是大洋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不过,他们随后需要面对的对手是强劲的意大利队,神奇教练希丁克能否再次创造奇迹值得期待。

  克罗地亚队3场比赛只拿到2分,而且比赛中的表现也确实不怎么样,令人怎么都无法把这支球队同曾经的世界杯季军得主联系起来,看来他们需要总结的还很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