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棋至中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2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世界杯所有的小组赛都结束了,用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的话说,真正的比赛开始了。

  打到小组赛结束,等于是棋至中局,前面该铺垫的铺垫好了,该准备的也准备得差不多了,就等大戏登场了。“沉重的冰箱”罗纳尔多终于进球了,伤后初愈的罗尼和梅西在小组赛里都作好准备了,而有夺冠希望的诸强在小组赛里已经表现出了一场强于一场的状态,在本轮之后各自对号入座,真正的大戏就要开始了。或许是一种补偿,韩日世界杯上饱受

创伤的各个强队在本届杯赛中都有个不错的开始,于是在小组赛我们虽然少了些许冷门带来的乐趣,但可以看到更多强强碰撞,不是更好吗?毕竟我们看足球的终极目的就是享受最高水平的足球。

  各国的球迷和各支球队有的已经回家,有的正在回家,有的即将回家。昨天上午,在法兰克福火车站,记者看到不少日本球迷拖着行李,准备前往法兰克福机场回国。一个日本男子拎着一个酒瓶,脸上还带着醉意。昨天凌晨随着日本队的出局,这个本届世界杯上最具购买力的球迷群体也开始回家了。而西班牙球迷则兴高采烈地去赴他们的最后一场小组赛去了。生活就是这样,来来往往。

  对于我们来说,尽管还没有尝过著名的德国香肠和烤猪手的味道,但我们更想念吃不到的那些家乡风味,比如说我们回去时估计已经落市的杨梅。

  不过,采访还得继续,这不我又登上了开往赛场的火车。而与我同房的那位小兄弟此时正在梦中不知道与哪个采访对象在用英语沟通,我们所住的宾馆里,还有不少抱着电脑到处寻找网络信号的同行。

  (本报法兰克福6月23日电 特派记者 马叶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