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学研究显示:雷雨天打手机有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7:36 新华网

  新华网6月23日电英国医生发布研究报告显示,闪电对雷雨天气下在户外使用手机的人构成威胁。报告发表于本周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上。

  报告作者是伦敦西北部诺斯威克公园医院医生拉姆·迪隆、普拉萨德·科塔里和斯文达·埃斯普里。他们在报告中回顾了一名15岁英国少女在雷雨天气下使用手机遭雷击案例。

  这名少女患有急性心脏病,由于抢救及时,捡回一条性命,但失去全部记忆。一年后,这名少女只能靠轮椅活动,身体、认知和情绪都出现问题,握手机一侧的左耳鼓膜出现严重穿孔。

  专家们还发现韩国和马来西亚也发生过类似事情。不过,类似案例从未在医学文献中有记载。“这种罕见的现象是公共卫生问题,有必要通过教育告诉人们这种风险,”报告作者说。

  报告认为,雷雨天打手机的风险,不是来自手机辐射,而是手机内部金属元件。因为雷电通常选择最简单路径到达地面,一个人站着打手机,就可能为雷电到达地面提这种路径。

  不过,各国目前的安全标准并不相同。澳大利亚雷电保护标准说,雷雨期间不应使用或携带手机和无线电话。而美国国家气象局网站说,人们在雷雨天气可以安全使用手机和无线电话。(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