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区居民战战兢兢穿街过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0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6月23日讯(记者 吴懿斌 摄影报道)近日,本报热线接到不少反映小区设施安全隐患的投诉。记者接报赶赴实地采访后发现,一些小区存在的安全隐患确实令人担忧,本报希望相关单位和住户消除这些安全隐患,还小区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

  空调主机随时会坠落

  由于机架锈蚀断裂,安装在临街外墙上的空调机主机摇摇欲坠,随时都可能掉下来。这是记者今天在海口市海甸四东路颐和花园看到的一幕。一月前,记者已就这一险象告知小区物业管理处,但至今这一险象仍未消除。

  5月23日,一位姓张的先生向本报反映这一情况后,记者到现场看到,颐和花园B幢临街的六楼一住户外墙上,支撑空调机的两块铁架都已断折,机器已朝外卧倒。这个空调主机如不及时拆卸下来,挂在上面很危险。记者把这一情况向该小区管理处反映后,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查看后说,该房目前没有人在里面住,只能与住户联系,尽快排除这一险情,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但到目前,这一险象仍未排除。

  临街危墙高悬头顶

  6月23日上午,记者在海口市义龙路看到的一处险象:临街的一间铺面的房上砌有一堵砖墙,由于左右都没有其它墙体连接,倾斜的墙体直接威胁到过往行人的安全,从此处经过的人无不提心吊胆。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义龙中学对面的小巷西侧有一间铺面,房子的上面用单砖砌了一堵墙,约3米多高,十几米长,特别是临街一段近两米长的墙体已经严重倾斜。如果刮大风下暴雨,墙体无法承重,那后果真是不堪设想。据与该楼相邻的谢先生介绍,该楼上原来有一简易棚房,后来拆除掉,就保留了与他家相隔的这堵砖墙,看到砖墙已经倾斜,真担心它随时倒塌下来,他每天从下面经过,都要提心吊胆,他给邻居说过几次,但没有引起对方重视。他为此担忧。

  记者通过店铺的经营者与房主李先生取得联系,李先生说他也意识到了那堵墙存在着安全隐患,若真有一天墙倒砸伤了人,他还要担当责任,所以,他准备找人把它拆掉。

  小区电线纠缠不清

  家住海口市府城北官村的韩先生本报反映,他所在的小区由于多个部门各自从自己楼上走线,纵横交错的线网给居民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有的线桩还扯垮一只墙角,但没有哪个牵线的部门来管管,他担心这样下去会出安全事故。

  据韩先生称,他所住的北官村商品楼小区11幢横竖遍布各种电线,他住的楼上,就有十几组电线钉在一处,由于墙体无法承受,前几天钉线的地方被扯垮了一截墙角,脱落的水泥块悬在空中,随时都有掉落的可能。由于此处过往的人较多,这个安全隐患让他无法安心。另外,由于各家拉的线又多又杂,分不清哪条是电信线缆,哪条是供电线路,哪条是有线电视的线路。韩先生说,墙壁被扯坏后,反映到各个部门,也没有哪个部门肯出面来修补一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架设在该小区的线路象蜘蛛网一样,各种线缆纵横交错,其安全问题真是令人担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