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孪生姐妹年逾七旬入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00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淄博讯6月19日是王树森老人终生难忘的日子。这天,74岁的她被接纳为中共预备党员。“加入党组织是我和姐姐一生的心愿,如今这个心愿了了!”王树森老人激动不已。

  她的孪生姐姐王淑臻,也于半年前跨入了党组织的大门。

  王树森老人家住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王辛小区。她和姐姐王淑臻15岁就参加了工

作。自打参加工作起,姐妹俩就向往着有一天能成为党组织的一员,可由于历史的问题,王树森姐妹俩的愿望一直没能实现。1981年,王树森因患眼疾提前离休。搬到张店居住后,热心肠的她拿着领导给的一个公章和70元钱,在自己家里办起一家幼儿园,解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1988年,她又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但党员还没有实行属地化管理,一直没法发展她。

  1993年,王树森从街道幼儿园园长岗位上退下来。她想,既然申请了入党,就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于是,在社区王树森老人成了爱管事的忙人。她和几位老党员发起成立了老年义务服务队,小区绿化、卫生、治安、家庭邻里纠纷……啥事都管。如今,这支老年义务大队已经发展到35人。邻居们说,有王大妈她们在,小区安全和谐多了。

  党员属地化管理后,张店区公园街道办事处经过考察,认为王树森符合入党的条件。6月19日那天,王树森老人一次缴了1000元党费。老人说从1988年递交申请书算起,党费差不多1000元,因为从那时就觉得自己是个党员。

  与王树森老人类似,孪生姐姐王淑臻的入党之路也经过了长时间的等待。王淑臻现住在临淄区闻韶北社区,与妹妹差不多同时在1988年向社区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老姐妹俩互相鼓励,共同进步。“从递上申请开始,我隔一段时间就向组织写一次思想汇报材料,攒起来也有厚厚一摞,足够出一本书的了。”王淑臻老人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