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涉爆涉枪涉刀违法行为请你举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14 潇湘晨报

  本报讯爆炸物品的使用环节隐患多多,不少从合法渠道购买的爆炸物品被用于非法用途;持管制刀具、仿真枪的人不少,时刻影响着公共安全……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昨日上午,省公安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省国防科工办、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召开全省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部署全省集中整治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专项行动。

  会议透露,按照省公安厅统一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从现在开始至9月底,各级治安、刑侦等部门,将统一开展对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的安全整治,严厉打击涉爆涉枪涉刀违法犯罪活动,策应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斗争。省公安厅号召,欢迎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涉及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器具违法犯罪的活动和线索,凡举报有功的,给予奖励。省公安厅同时公布了举报电话:0731-4738200,各地举报电话:110。

  省公安厅要求,湘西自治州、怀化、张家界三市州以收缴非法枪支,严厉打击涉枪犯罪为重点,特别是打击非法制贩枪支和枪支非法过境的犯罪行为;郴州、衡阳、永州、邵阳、娄底五市以严厉打击制贩爆炸物品和非法使用、转借爆炸物品的行为为重点,特别是打击湘粤、湘桂爆炸物品相互渗透、边界黑交易的活动;长沙、株洲两市以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运输烟花爆竹为重点,特别是浏阳、醴陵主产区要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及其原材料的运输管理;长沙等各地城镇区域以及风景名胜区以严厉打击非法携带、贩卖管制刀具为重点,大力收缴非法管制刀具。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励明安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收缴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和管制刀具的通告》规定,在7月1日前,凡自首并主动上交非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的,可依法从轻、减轻、免除或者不予处罚;逾期拒不自首、拒不交出非法物品的,依法收缴并从重处罚。

  省公安厅同时还将下发《湖南省公安厅管制刀具认定规定》,为依法惩处非法携带、贩卖管制刀具提供依据。王冠华 刘志瑜 龚向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