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澳信在湘非法行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16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省卫生厅对上海澳信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就以湖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现名称为“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名义非法开展诊疗活动案,举行听证会。听证会上,省卫生监督所表示,通过查阅有关资料,询问当事人,查清了上海澳信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澳信”)非法行医的有关违法事实。

  3月24日,省卫生监督所接到一封特别举报信。信是从省纪委批转过来的。举报信主要内容为上海澳信承包湖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妇科并以湖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名义开展诊疗活动等问题。

  省卫生监督所医疗机构监督科科长郭建军介绍,一接到信后,该所非常重视,立即将其作为重点案件来检查。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侦查,卫监执法人员发现,上海澳信非法行医的证据确凿。

  经过调查,省卫生监督所发现,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上海澳信于2005年3月20日与湖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签订《协议书》,承包经营湖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妇科,并派驻管理人员到湖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妇科进行管理;自行聘用医护人员在湖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妇科进行诊疗活动并负责支付其工资等。上海澳信使用由湖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提供的医疗设施、资源,并以湖南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名义开展诊疗活动。

  省卫生厅根据相关规定,提出如下处罚意见:没收上海澳信非法所得人民币138.33万元,没收其总价格为174.81万元的器械10台(套),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责令其停止执业活动。

  上海澳信副总经理游东方认为:“我们是对医院进行了投资,但要处罚也应该双方共同处罚。”对此,郭建军表示:“我们肯定会对湖南中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非法对外承包科室进行处罚。”

  记者 刘少龙 实习生 欧阳艳平 周 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