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岳”将结盟申报世界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25 东方网-劳动报

  凭借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环境资源

  本报讯据长沙晚报消息,6月22日,由建设部和中国教科文全委会举办的五岳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东岳泰山、南岳衡山、西岳华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管理机构负责人达成一致协议:四岳作为泰山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扩展项目申报世界遗产。

  “东岳雄、西岳险、南岳秀、北岳奇、中岳奥”。但五岳中除了泰山已于1987年列为全世界首家自然与文化双重遗产之外,其他四岳还在世界遗产的大门外苦苦排队。

  湖南省副省长徐宪平认为,在申报“世遗”越来越难的今天,四岳在泰山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的基础上整合各自资源集中申报,是国内外任何名山都无法媲美的。

  北京大学世界遗产研究中心谢凝高教授指出,五岳有着近五千年的历史文明的足迹和儒、释、道为主流的丰厚的中国传统文化遗存,同时也拥有得天独厚保存完整的具有生物多样性与景观奇异性相结合的自然环境资源,完全符合“真实性、完整性”的“世遗”标准。

  “五岳”将争取2007年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提交“申遗”文本,2008年将四岳在泰山基础上扩展“申遗”项目列为世界遗产大会表决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