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记者租车行骗落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53 南京晨报

  晨报讯打着记者外出采访需要租车的幌子,一男子连从两家租赁公司那里骗得汽车,仓皇出逃两年后,终于在苏州落网。

  2004年1月,一个名叫张华的男子在南京一家公司工作。一次,老板让他去租车,“不要用真实身份,租来后直接开到扬州去”。听老板这样的嘱咐,张华马上意会。“我是《中国旅游报》的记者,你们南京是个好地方啊,这次过来采访,租用你们一辆车”。查验身

份证件,收取5000元押金,办好手续后,租赁公司向他提供了一辆红旗轿车。张华开到扬州,将该车交给了老板指定的接货人。回到南京后,老板给了他一个2万元的红包作为报酬。

  2004年3月,张华如法炮制,在中山南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提走一辆普桑轿车。10天后,他再次来到该公司,以同事还需要用车为由再次租了一辆普桑。

  2004年3月,汽车租赁公司报警,警方在网上通缉张华。今年1月中旬,苏州警方在高速公路设卡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轿车里的男子面色慌张,形迹可疑,遂将其带至派出所盘查。经过突击审讯,发现该男子就是张华。日前,张华因涉嫌诈骗罪被玄武区检察院审查。(文中人名系化名)

  作者:玄检束宇/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