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桂林一74岁老人驾车登珠峰大本营支持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56 新华网

  

桂林一74岁老人驾车登珠峰大本营支持奥运

  6月23日,桂林市环保局退休职工袁祖明准备出发。当日,为支持2008年奥运会,74岁的袁祖明驾车从桂林出发,计划在7月13日(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抵达珠峰大本营。袁祖明将沿途邀请2008名老人签名支持2008年奥运会,然后将签名横幅赠送北京奥组委。 新华社发(赵家志摄)

  新华网广西频道6月23日电(刘水玉赵家志)挑战极限,超越梦想。桂林74岁老人袁祖明为支持北京2008年奥运会,23日启程驾车从桂林出发,计划在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日子)驾车登珠峰大本营。袁祖明在沿途20多天的时间里将邀请2008名老人签名支持北京奥运,然后将签名横幅赠送北京奥组委,表达全国老人支持北京奥运的心愿。

  今年74岁的袁祖明老人是桂林市环保局的一名退休职工,2004年袁祖明曾驾驶伴随他21年北京吉普车成功穿越青藏高原。今年5月中旬,精心准备一年多时间梦想驾车登珠峰大本营支持北京奥运的袁祖明,通过当地媒体报道后,得到首汽租赁公司、首汽桂林鸿大汽车租赁公司的大力支持,公司愿意为袁祖明老人提供车辆、经费和全程支持。

  桂林市有关部门当天在中心广场为袁祖明举行了启程发车仪式,桂林市秀峰区、七星区的200多名老年人组成鼓乐队冒着炎热的酷暑热情欢送袁祖明及其随行人员。袁祖明老人心潮澎湃,他精神抖擞地向支持他圆梦的人们表示敬意,袁祖明说,他决不辜负桂林人民对他的期望,他将以饱满的热情,健壮的身体顺利完成登珠峰的任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