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建120奥运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00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宇 奥运期间,北京市急救中心将建立120奥运医疗紧急救援指挥中心,专门负责奥运场馆内的急救指挥调度。

  该中心将与北京市卫生局公共卫生指挥中心、奥组委医疗指挥部和奥运场馆医疗急救站统一调配。中心的各项设施将得到逐步完善,改建卫星定位系统,加入北京市数字无限集群通讯系统,配备两辆通信指挥车并装备现场图像传输系统。并力争与“110、119、122、

999”形成联动,信息资源实现共享,使每辆急救车都可以获得更多的声音、图片等资源。

  奥运期间,北京市急救车数量将从现在的270辆增加到400辆,每辆车上都将建立通讯终端并安装GPS系统。车上医疗设备的配置将得到提高,包括血糖仪、小型B超机等,使救护车同时具备诊断、抢救、治疗和监护的功能。

  据了解,奥运期间是否开展空中救援服务目前正处于论证阶段。铁人三项赛场设在京郊的山区,帆船比赛设在了青岛,空中救援服务显得非常重要。但是,空中救援的投资较大,日常运营的成本高,开展这项服务还需要慎重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