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高考估出高分 父亲不堪经济重负服毒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山西晚报》报道,山西榆社考生陈力(化名)今年高考估出600分。而陈力的父亲——榆社县西马乡新村43岁的陈东生(化名)却服毒自杀。陈东生的亲人和乡邻都认为,他是不堪承受儿子读大学的经济重负才走上绝路的。

  据报道,6月19日夜,陈东生的妻子被丈夫的呻吟声惊醒。只见丈夫手捂肚子,口吐黏液,脸涨得通红。儿子陈力跑到邻居家,找来一辆面包车,将父亲送往榆社县人民医院抢

救。两个多小时后,陈东生经抢救无效去世。医院诊断为农药中毒死亡。

  在医院,陈力几次追问父亲:为什么要这样?陈东生只是说,自杀是因对不起儿子,不配做一个父亲。邻居和家人说,他在儿子高考刚结束时便说过类似的话。

  陈力泪流满面地说:“父亲是因我而自杀的,早知如此,我宁愿不参加高考,守着父母在家务农。我就是考上大学也不想上了,因为我们兄妹几个都在上学,而家里欠了两万多元外债。现在父亲走了,我是长子,得扛起这个家,得把弟弟妹妹抚养成人。”

  据悉,陈力是今年应届高中毕业生,在太谷县一中理科班上学。高考结束后,他估了600分。6月12日,陈力填报的第一志愿是西安交通大学。

  陈东生一家8口人(4个上学的孩子,70多岁的父母),有6.4亩土地。他们家1年种地的毛收入是2340元。加上陈东生贷款养羊的收入3000元,一共是5340元。除去种地投入、日常生活所需开支,他们家一年的纯收入只有1340元。这1340元,要给4个孩子交学费,要给老人看病。

  据了解,现在供养一个大学生,其学杂费、住宿费、伙食费加上书本及日常费用,一年的最低消费在1万元以上。照此情形,陈东生一家要用七八年的全部收入,才能供儿子上一年大学,32年的收入方能供出一个大学生。而陈东生家还有1个儿子、两个女儿正在读高中和小学。(记者高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