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博会上新奇产品真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18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电解技术洗衣不用洗衣粉。戴伟摄

  节能带来的巨大商机正越来越吸引更多的目光,在山东首届“节博会”上,众多企业纷纷参展争抢商源,有不少新奇的节能产品或者技术吸引了参观者眼球。据介绍,本次节博会将到24日结束。

  “聪明”照明灯会数数

  “节博会”现场,一栋漂亮的二层楼房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这座房子可是大有特点,有人进房间房里的灯会自动打开,人走后也会自动熄灭。房间里的空调也是如此“伶俐”。更让人称奇的是房间里的灯还会数数,看见人多它就多开灯,看见人少就少开灯。

  工作人员解开了电器“聪明”的原因。整座房子的电器都是由一个智能多功能控制系统来控制的,通过感应,能够根据房间里的人数控制开灯数量,根据室内光线的明亮度决定是否开灯,还可以充当“管家婆”控制室内用电器的供电以及根据主人作息时间自动开关灯及使用电器。据介绍,这套控制系统可节电60%以上。

  洗衣机洗衣不用洗衣粉

  洗衣机和洗衣粉是多数家庭的必备品,在青岛展区,就有这样一种洗衣机,洗衣服的时候不用洗衣粉也能洗干净。工作人员甚至为参观者当场示范:把酱油和食用油滴在干净的白毛巾上,不加任何洗涤用品,一分钟之后,毛巾上的脏物基本上洗干净了。原来,这款洗衣机采用了电解技术,把自来水电解为离子水,然后再经过洗衣机内部一系列的反应、处理,从而达到除掉衣服污渍的效果。

  电子垃圾能拆解

  电脑的普及带给市民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电子垃圾污染。“节博会”二楼展区,青岛新天地废旧家电及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就能解决这个难题。通过将废旧家电及电子产品进行拆解,有害物质能得到安全处置,其中的非金属以及塑料却能够正常的综合利用。

  本报记者任鹏魏传强实习生季静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