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军着眼实战大抓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35 南方日报

  我军着眼实战大抓训练

  信息化条件下整体防卫作战能力又有新提高

  本报讯据新华社报道:2006年以来,人民解放军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关于大抓军事训练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速推进军事训练的创新发展,掀起了大抓

军事训练的热潮,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整体防卫作战能力又有新的提高。

  紧贴作战任务、从严从难开展针对性训练,是今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军事训练的一个显著特点。各部队贴近未来战场,设置复杂作战环境,在难局、危局、险局中摔打磨炼部队,在近似实战中检验完善战法训法。陆军部队普遍加强了士兵多能训练和综合演练,以及分队夜间训练和实弹、实爆、实投训练;海军舰艇部队加强大风浪、夜暗和大雾等恶劣天候条件下的海上训练;空军航空兵加强了实弹射击和轰炸训练。

  在此同时,全军各部队力戒形式主义,破除“花架子”,实打、实爆、实投“三实”训练如火如荼。各部队按照实战要求,演练不设预案、不搞预演、不搞试射、不图热闹好看,引导部队按战场情况变化临机处置。

  此外,全军各部队通过积极运用科学技术手段,大力开展网络化训练、模拟化训练、基地化训练,不断提高军事训练的质量和效益。

  “这是未来实战的预演”

  中国观摩团成员点评美军关岛演习

  详见05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