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地铁二号线北延线设高架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36 南方日报

  广州地铁二号线北延线设高架站

  嘉禾站可与机场快线同站台平行换乘

  本报讯(记者/张睿实习生/孙喜兴通讯员/常青王迪军)昨日有媒体报道广州地铁二号线北延线段最终敲定“走地下”的方案。广州地铁总公司昨日澄清,二号线延长线将采取“

既有高架、也走地下”的方案,全线七个车站中还有一个嘉禾站为高架站。据悉,在岭南新世界的西侧设置高架的嘉禾站与三号线北延伸段(新机场线)高架同站台平行换乘后可直达新的白云国际机场。地铁总公司于2006年5月底组织完成上述方案的修改初步设计,并于6月15日—16日通过了由广州市科技委组织的全国专家的审查。

  据介绍,二号线北延段将从二号线首期工程三元里站向北穿越旧机场至到嘉禾。在2006年初的全线初步设计预审查中,专家认为线路穿越的旧机场范围内为规划并即将实施的白云新城中轴线绿化景观轴线内,两侧均为高档的商贸、会议、办公、金融等区域,确定了采用地下线路,但在线路过黄石路以北建议进一步研究采用高架的可能性。经地铁公司与市规划局就道路规划配合、白云区政府就征地拆迁、环境保护部门等进行协商,设计对采用地下方案岩溶处理方案进行优化及线路进行了进一步的配合调整,并进行了综合的技术经济比较,最后推荐二号线北延段线路全长9.35km,地下线长8.28km,高架线长约0.57km,过渡线长0.5km,在华南路以南采用地下线路,线路过华南路以后逐渐过渡为高架,设车站7个,其中在旧白云机场范围规划的白云新城内共设4个车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