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妈妈,我错了 戒毒学员宣誓远离毒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36 红网

  

妈妈,我错了

  (娜娜看到心力交瘁的母亲后,扑上去,母女相拥而泣。 记者 张必闻 摄)

  红网6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袁名清龙涛向波)“对不起,妈妈,我错了!”在6月23日的戒毒学员的宣誓及演讲活动中,戒毒学员娜娜动情地呼喊道。这次活动是长沙市公

安局戒毒所组织的,临近6·26国际禁毒日,400多名学员一同宣誓告别那不堪回首的过去。“过去我们都被称为瘾君子,而今我们要新生。”一位学员坚定的表白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而娜娜动情的道歉更是让台下许多人落下了眼泪。

  6月23日上午,骄阳灼人,长沙市公安局戒毒所,400多名学员端坐在露天操场,一场“参与禁毒斗争,构建和谐社会”的演讲正在进行中……此时,台上一位秀丽的圆脸女孩正在动情剖析自己失足的人生。

  她叫娜娜,今年20岁,是怀化麻阳人,系该戒毒所学员。她毕业后留在长沙打工,因男友染上毒瘾,2003年底她也被拖下了水,不能自拔。今年4月底,娜娜被送到戒毒所强制戒毒。

  “我深陷毒魔中,母亲虽伤透了心,但仍四处打听,买来各种戒毒药物,整天陪着我,毒瘾发作时,我身体里如遭千万只蚂蚁吞噬,妈妈拉着我的手,但她的温暖也敌不过毒魔。趁她外出买药时,我拨通了一个朋友的电话,朋友告诉我,他有毒品,要我立即过去拿。我马上冲出了门。这是一个冬日的雨夜,漫天大雨寒透人心,我顾不得打伞,冲进了雨中,快到巷口时,妈妈的身影出现了:她一手放在头顶遮雨,一手却紧紧抱着一包药,低头匆匆往回赶。为了躲避母亲,我闪入路边小店。妈妈微微驼背的身体从我面前经过,脚步匆匆中,妈妈滑倒了,倒在湿滑泥泞的地上,扶还是不扶?一丝犹豫后,我背弃了母亲,奔向去朋友家的路上……”

  说到这里,娜娜热泪盈眶,沉默片刻,她大声动情呼喊道:“对不起,妈妈,我错了!”

  此时此刻,在面对操场的铁栅栏外,一位中年妇女也是双目湿润。她叫谢梅凤,正是娜娜的母亲。昨晚,从怀化麻阳赶来长沙,脸上挂满风尘。

  谢梅凤知道女儿身体不好,而药物治疗也对身体有副作用,她这次来是想接女儿回去的。虽然并非探视日,但警方破例让母女见面。

  上午的骄阳中,母女俩相拥而泣。

  但母亲接回女儿的心愿没有实现,按照规定,戒毒学员必须在戒毒满105天后才能回家。而娜娜才戒毒满60天。母女两人分手时,娜娜拉着母亲的手说:“妈妈,您别急,再过45天我就可以回家了,那时我一定做你最乖的女儿,好吗?”

  听了女儿的话,母亲的眼眶再一次被泪水淹没。

稿源:红网 作者:袁名清龙涛向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