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吨钢架飞下 砸昏两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事发中山大道某楼盘

  新快报讯(记者魏凯实习生廖飞)中山大道某楼盘施工工地昨日上午发生意外,一个重近半吨的钢架在吊至半空时意外掉落,将两名作业工人当即砸得失去意识。工友背起两人一路小跑送入广州邮电医院,经诊治两人受伤虽重但无生命危险。

  伤者为湖南籍工人唐某和贵州籍工人吴某,两人均四十出头,在事发工地做工多年。昨日上午11时,他们在工地的80号地基上搬运砖石时,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半空落下的钢架砸中身体。据当时的目击者吴先生说,当时钢架落下时发出“哗哗”的声音,接着有人喊“出事了、有人被砸中了”。他和其他工友赶紧跑到现场,工友们试图把钢架推翻救人,但钢架很重,近十个人搬了二十多分钟才搬开。

  广州邮电医院外科医生介绍,吴某左半身尤其是腰间多处受伤,唐某则主要的是脸部出血,而且鼻骨可能骨折,两人均无生命危险,但需住院治疗。躺在外科病床的工人吴某脸色苍白,手上还在打点滴,他弟弟在一旁陪同。吴某用微弱的声音断断续续回忆了事发时恐怖的一幕。“钢架砸下来的那一刻,我正在搬运沙石,砸下来后我立即昏过去了”。吴说,砸下的钢架大概有六百公斤重,当时被吊起十多米高,“可能是吊机没有把它捆扎实”。

  事发后记者回访现场,工地一切正常,正在施工的工地机器轰鸣。工地负责人也表示,事发后他们已派人去医院交纳救治费用,并将安排工友照看伤者,该负责人并未解释事故原因。(报料人:x小姐奖金:100元)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