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古斯芒不辞职了 继续当东帝汶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25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东帝汶总统沙纳纳·古斯芒曾威胁23日辞职,但到了这一天他对数千名支持者说,自己不会辞职。

  大约4000名古斯芒支持者23日走上东帝汶首都帝力街头,他们挥舞着红、黑、黄三色旗帜,高呼支持古斯芒的口号。

  “作为你们的总统,你们的兄弟,我将尊重宪法……按照你们的要求履行我的职责,”古斯芒对这些支持者说。

  古斯芒20日致信东帝汶总理马里·阿尔卡蒂里,表示已对他失去信任,要求他递交辞呈。但阿尔卡蒂里22日获得执政党支持,未能如此前媒体预料的那样于当天宣布辞职。古斯芒则威胁说,如果阿尔卡蒂里不下台,他将于23日向国会递交辞呈。

  今年3月,东帝汶约600名官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在帝力发动骚乱,导致安全局势逐步恶化,造成至少21人丧生。古斯芒认为,阿尔卡蒂里应该负责。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