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大褂渐成过去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5 新闻晨报

  □记者郁文艳

  晨报讯长长的白大褂似乎成了医生的标志,如今这一形象正悄悄变化。近日,同济医院把医生的白大褂分成短上衣和裤子两件套,用中山装立领代替原来的鸡心领,还特别设计了斜缝系扣。院方称,这是为了更好地避免医患间的感染。

  记者昨天在同济医院看到,医生穿的新夏季工作服由白色短袖上衣和白色长裤组成,干净利落的短打裤装一扫长白褂的飘荡和拖沓,便于医生临床操作。

  新款衣服的领子和纽扣也有讲究:领子类似中山装的立领,封闭了脖子,而传统医生夏装的领子是鸡心领,部分皮肤裸露在外,易感染细菌;纽扣也是里、外面料稍微错位,保证了皮肤不裸露。长裤也是隔离细菌的又一保证。

  据悉,这款新的医生夏服是医院领导根据在日本医院所见,在上海定样制作的。部分试穿的医生表示,感觉既美观大方,又卫生安全。如试穿效果良好,同济医院的医务人员不久都将穿上这种新夏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