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轻人边逛街边品书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晓明报道在大型商场闲逛或购物后歇息时,可选择身旁的“流动书吧”品味书香。记者昨日从第八届上海读书节主办方获悉,相关单位正在策划一个“流动书吧进商场”的活动,为经常逛商场的年轻人创造一个读书休闲的环境,营造都市的读书氛围。

  在大型商场开设公益性“流动书吧”的方案发起者为团市委。“最初产生这个设想,主要是为了给都市青年创造一个时尚休闲的读书环境,决定‘流动书吧’开设在大型商场

也是考虑到这个环境中的青年有这样的潜在需求。”团市委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此前团市委在调研中发现,商厦中的年轻人并非都是来购物的,他们之中有许多人是在等人、观光或闲逛,往往逗留的时间比较长。

  考虑到商厦“流动书吧”的阅读人群主要是年轻人,主办方将在“流动书吧”主要放置人文类、时尚类的新书和好书。据介绍,“流动书吧”的图书,主要由一些图书发行社提供。此外,书吧将选择露天设计,比如在商厦门口搭建太阳伞顶棚,添置凉凳、长椅等,让人们在休闲中体会到阅读的快乐。

  团市委相关人士透露,预计首个“流动书吧”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放,开放的地点希望是港汇广场这样的人流汇集地。首个商厦“流动书吧”如试点成功,团市委将考虑在全市其他大型商厦推广,比如久光百货、置地广场等。主办方希望阅读者能养成文明阅读、自觉归还的好习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