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埔东到丰乐路暂不建立交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朱小勇 通讯员 任文) 日前广州市建委答复人大代表关于尽快建立黄埔东到丰乐路立交桥的建议时称,立交桥建设涉及征地、拆迁,费用巨大,还要协调公路收费问题,因此工程实施难度很大,暂不可行。但今年黄埔区将进行一批道路项目建设,同时争取早日建设贯通护林路和大沙东路,缓解黄埔区东西向道路的交通压力。

  代表建议建立交桥

  杨靓祥等市人大代表提出,目前,广州市东部地区(黄埔区内)东西走向的道路有广园东路、大沙东路、黄埔东路,其中广园东路是城市快速路已陷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大沙东路为断头路,规划西起港湾路,东至南岗,目前仅开通港湾路至石化路段;黄埔东路作为城市主干道承受的交通负荷越来越大,贯通黄埔东路的交通节点势在必行,黄埔东路—丰乐路立交桥的建设更显重要。

  为此,杨靓祥等人建议,尽快建设黄埔东路—丰乐路立交桥,这样有利于承接广园快速路等分流出的交通量,满足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

  建立交桥条件尚不成熟

  广州市建委在答复中提出,黄埔东路目前属于一路两制,由公路部门和市政部门共同管辖。现阶段广深沿海高速的接入形式等规划条件尚不稳定,而且立交建设涉及征地、拆迁,费用巨大,还要协调公路收费问题,因此工程实施难度很大。

  目前,在黄埔区东西向道路交通能力总体不足的情况下,仅仅进行交叉口改造很难使交通状况得到根本改观,现阶段立即进行大规模改造黄埔东路和丰乐路交叉口的条件尚不成熟。

  贯通护林路和大沙东路

  记者从答复中获悉,按照城市整体发展战略规划的要求,市建委今年在续建黄埔区内黄埔大道支线、护林路二期、隔墙路以及电厂西路等一批道路项目的基础上,将再安排实施丰乐北路延长线,同时安排护林路三四期和大沙东路三四期等一批道路前期项目作为该区域的道路项目储备。

  市建委提出,当前黄埔区道路交通建设的关键在于尽快贯通护林路和大沙东路,加强东西向交通疏导能力。

  在黄埔区,今年将重点推进护林路二期道路建设,加快地铁站点建设,尽快为大沙东路建设提供用地。同时将加快开展护林路三四期和大沙东路三四期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建设贯通护林路和大沙东路,从根本上缓解黄埔区东西向道路的交通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